张牙舞爪

小开心的成长笔记

 

捱过肺炎,健康真好

距离上一篇更新隔了很久,这十来天的时间里,小开心在医院挂水就挂了六天。我之后也熬病了,犯了头疼的老毛病。一家子病怏怏地,自然没有心情写些什么。

小朋友得了肺炎实在太遭罪了,反复发烧,基本上都是昏睡状态。你瞧他眯着眼睛呢喃了几句,也分不清他是不是说梦话。隔半小时就量体温,还得把他从昏睡中喊起来喝药。不敢让他多吃,怕吃了难受都吐了,又担心不吃会饿着,只得时不时问问他想吃些什么。一开始还拿温毛巾帮他擦拭身体,做做物理降温,后来开心不让我们擦了,我和他爸只得不安地睡下。开心在生病期间总显得特别懂事乖巧,可能是因为没有力气捣蛋了,叮嘱我下床要记得穿拖鞋,叮嘱我早点洗漱早点睡觉,这些都是我平时叮嘱他的事儿,还以为他当作耳旁风,其实他都明白,都听进去了。

开心最不喜欢的一项检查,就是医生拿着木签压着舌头看扁桃体。他不喜欢,害怕,比抽血打针还厌恶。打针抽血的时候,他虽然哭哭啼啼地,但也会配合地把手拿出来。可是扁桃体检查的时候,他会紧紧咬着木签,不肯让医生操作。任凭我以各种巧克力糖果和礼物引诱,他就是不肯配合。最后要靠我和他爸俩人控制他的头和身体,医生趁他哭闹时看了一眼,这项检查才匆匆结束。我想开心之所以这样抗拒,可能是曾经有医生下手太重了,小开心是个很皮实的孩子,如果不是特别难受,他不会害怕到这个程度。

好在现在开心彻底康复了,早上元气满满地拉着开心去上学,觉得心里充满了能量。家有宝贝真好,健康真好。
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张牙舞爪 | Powered by LOFTER